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夏日行腳






今年夏天,對我們一家而言,是忙碌的一季,也是不停挪移的季節!

五月赴美參加完女兒的畢業典禮,結束跨州之旅後,匆匆趕回深圳,顧不得
時差疲累就開始打包裝箱。六月中兒子畢業典禮一結束,將打包好的數十箱
家當暫放公司倉庫等候海運,隨即拎著兩咖皮箱返台。而後是不同群組的邀
約聚餐出遊,好不熱鬧!

或許是台北家中原有的家具用品一應具全,兩咖皮箱的日子並未讓我覺得有
絲毫不便,反倒常讓我有回台度假的錯覺。彷彿暑假一過完,我們又要啟程
遠行!原本心心念念回台定居的期盼,真落實下來,反倒覺得有些不真切!

初回台灣,很多原本應該十分熟悉的事物,因之前的時空之隔,再見到都增
添了些許新鮮感。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有點像懷著旅者的心情過生活!
將近一個月來隨手拍下的照片集結於下,做個紀念!或許等完全安頓妥當後,
這種新鮮感會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將是紮實過日子的痕跡!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附近, 藍天映著木屋, 別有一番景致!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附近, 每到假日, 車輛絡繹不絕!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 天氣雖然炎熱,但行走於廢棄的鐵軌上,依然覺得十分悠閒!

高手在民間! 圖中的阿海獅轉動大陀螺的技術,讓圍觀者都看傻了!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附近店家, 戶外的擺設看得出經營者的用心!
艷陽高照,這位炸臭豆腐的小哥還是專心一意地幹活著!

台北火車站大廳三三兩兩群聚的人潮,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象!
華山文創園區是我每次回台北必遊之地!

華山文創園區目前正在展出的真相達文西, 有一幅達文西本人的自畫像!
很喜歡華山文創園區的藝文氣息,園區拓寬後更增添了一份悠閒自在!
華山文創園區內盤根錯結的樹木.
台北科技大學別致的外牆.
黃昏的內湖街道

台北巷弄間的古典建築.




台北碧湖公園晨運的婦女,總讓我想起內地的廣場大媽們.
鄰居好友拍給我觀賞的:碧湖公園裡的穗花棋盤腳
高記餐廳美味的紹興醉雞
年輕時一直很愛吃的蟹黃燒賣!
每次到美麗華最常去用餐的大戶屋

2 則留言:

  1. 歡迎歸國, 您鏡頭下的台灣張張都很有特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可能是剛搬回來,看什麼都覺得新鮮有趣吧!

      刪除

歡迎來訪並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