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寵物巡禮

(鬥魚)

從昨天開始,兒子學校一連放九天的黃金週假。 有別於以往的一有假就往外跑,今年老公隨教會到曼谷參訪,兒子和我則決定留在深圳,慵懶閒散地過這幾天。 

放假第一天,功課做了,遊戲玩了,跟朋友視訊聊了天,陪我看了部日劇,開始想找新鮮事了! 於是,再添養寵物這個我避之唯恐不及的老話題又被提出來了!

自從經歷過拋下狗兒Mochi搬來深圳的不捨後,我就鐵下心,不再配合孩子養寵物了。 對我們這種時常搬遷,節假日又常往外跑的家庭來說,養寵物除了樂趣之外,更多的是困擾。 所以,搬來深圳後,我唯一答應他們養的寵物就是魚。理由是:不用花太多時間,寒暑假離開時放生容易(他們說我很殘忍,所以寒暑假還是拜託留守的同學代為照顧)。 之後,兒子不知從那兒找來了兩隻蜘蛛,放在盒子裡,當作寶貝養著。 自養了蜘蛛以後,從前看到家裡有小蟲,蚊子就一臉嫌惡的他,現在一放學就忙著找小蟲子餵食蜘蛛。

想想,從孩子小時候到現在,我們養過的寵物還真不少:狗,蠶,烏龜,鳥,兔子,魚,小倉鼠及蜘蛛。 每增加一種寵物,我們就多讀了好幾本書,從寵物習性,,身體結構,飲食照護,各種病症一一研究個透! 過程中有欣喜,也有挫敗,憐惜和傷心。 這些過程都成為美好的回憶,留存在記憶中!

慵懶的Mochi
(慵懶的Mochi)
          
可愛的兔子GiGi
(可愛的兔子GiGi)
                                 
(帶給我們許多樂趣的金魚)
                    
(兒子的新寵:蜘蛛)
(兒子代朋友照顧的兔子Ben Sol)
 
(罹患眼疾而終的烏龜)

8 則留言:

  1. 這才發現妳人在大陸, 居然能上谷歌的部落格, 出乎意外.
    我曾在東莞工作多年, 當時臺灣雅虎部落格是全然的沒法上.
    祝福喬遷新居一切美好適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也還是不行的. 我是付費透過Astrill VPN網站,才能上
      這些部落格的.

      家已搬遷妥當,謝謝你的祝福.

      P.S. 很喜歡你的畫!

      刪除
  2. 哈哈,就是沒有我現在最心心念念的貓呢!
    有機會領養一個貓孩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還真沒養過呢!
      感覺它們很神秘,不像是我能駕馭的! :)

      刪除
  3. 我曾為了家裡的小狗有事可做, 特地養了兩隻黃金鼠與狗狗做伴. 記得那天是冬天已過,天氣漸熱, 想說讓鼠兒曬曬太陽, 於是早上出門時把籠子放到院子的陰處, 沒想到隔了四個小時回到家, 兩隻鼠兒活活被曬死了, 心裡難過了許久, 我竟成了兇手. 現在想想都還很抱歉, 後悔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隻黃金鼠好可憐. 養寵物樂趣多,
      但面臨寵物老病死的時候,傷心難過免不了!

      刪除
  4. 我啊 無可救藥只愛貓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我僅止於遠觀欣賞,
      它們那高貴神秘的模樣,讓我有點卻步
      (小時候被黑夜中的一雙發亮的貓眼嚇過)
      養在家中,似乎會讓我不知所措呢!

      刪除

歡迎來訪並留言: